•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强基实验班实施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83

        本网讯(记者 陈伟华)根据学校对强基实验班建设的目标与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新学期开始全面实施“机器人工程学院强基实验班”项目。310日下午,学院在A5-301举行强基实验班学生动员大会。会议分两场,分别面对2020级本科、2022级专升本和2021级本科、2022级本科,涵盖全体学生副院长邓达强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相关任课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陈伟华 提供)

    在会前于39日下午,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先集中讨论了实施强基实验班计划的各项措施与行动方案。“机器人工程学院强基实验班”将开设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排球机器人、AI机器人、工业机器视觉等9个项目,覆盖机器人工程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的所有学生。教师们商讨强基实验班如何开好头、如何筹措经费,如何调动各种积极因素等问题,主动迎接挑战。9个项目瞄准人工智能、机器人前沿或工业重要应用的研究开发,教师和学生一起研发,将不断提升机器人工程学院科研水平。

    邓达强为学生介绍强基班的目标(陈伟华 提供)

    邓达强强调了机器人工程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培养目标和强基班目标强调数学的重要性,说明了9个竞赛科研项目的安排,及动手研发与数学结合的学习方法,简单介绍了强基班执行竞赛科研项目的制度。最后师生互动,让学生更好了解强基班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竞赛科研项目中去充满了期待和热情!

    “机器人工程学院强基实验班”以数学为中心进行跨学科知识体系教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前沿问题和工业应用的重要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重要技术竞赛,以较高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及学术论文争取研究生升学率达30%。总目标是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开发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