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2006年,设有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机器人工程4个专业。2022年新开设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工智能工程(无人系统·机器人)。其中,“机械工程”的“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级学科是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有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三个研究方向。在读本科生2200余人。每年招生约500人。其中机械工程专业已通过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2018年开始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所属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均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从2009年起开设机器人工程方向,建立机器人队,开展机器人技术人才培养。2017年全国第一批设立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年4月机器人工程学院成立。机器人工程学院结合机械工程学院,交叉融合计算、控制、制造、智能、通信等学科,面向未来发展,面向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培养学生具有较完整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能力,跨学科的专业知识体系,使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想、创业能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复合型人才。


        学院按照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认证规范(EAC)进行专业建设,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科研与创新设计水平较高。学院成立了6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4个学术科技类协会。近三年在各项国家和省市科技竞赛中获奖学生600人次,其中2017年-2019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大赛(亚洲)电动车连续3年获第一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获一等奖。近五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达到99%以上,就业区域集中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