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省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分享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119

        本网讯(记者 卢健能)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科研项目的开展,加强教师的交流和沟通,营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共同提高科研能力1219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在B4-304课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省级教科研项目申报分享会”,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韩伟出席会议,副主任颜建主持。

     会议伊始,韩伟介绍了中心持续推进建设教师科研工作共同体的发展思路,强调应依托机械工程学院优势学科,在材料成型的智能化控制工程和交叉学科应用方向上与企业加强合作,同时也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中心在2022年度承担并已完成的省厅局级科研项目情况,如: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与管理对策改革与探索、智能注塑自动化实训模式建设与探索、以材料成型装备智能化改造为驱动的PLC工程训练课程改革实践与探索等项目,并且对本年度在教科研项目中取得相关成果转换(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的优秀老师进行了表彰鼓励。

    获奖教师上台领奖 (卢健能 摄)

     随后,工程训练中心2022年度省级项目立项5负责老师,自己申报的项目情况分别作了分享汇报,项目课题涉及民办高校智能制造技术驱动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基于新工科交叉融合的机器人焊接实训课程体系规划设计智能制造技术驱动的新工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多个方面。段海峰、卢健能、谈毅、胡伟锋、陈晓斌5老师围绕项目申报方法、申报材料的撰写、选题技巧、技术路线的规划和结题材料的准备等方面作了各自的经验分享。

    工程训练中心老师作项目申报分享卢健能 摄

     教师听完分享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柯世金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了解了科研项目申报的途径和技巧、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拓宽了技术视野,提高了申报项目的信心。

     最后,韩伟对本次项目分享促进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为工程训练中心打造构建科研工作融合机制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同时韩伟对2023年的科研工作做了部署和期望,鼓励更多的教师向科研先进团队靠拢,依托科研团队,凝聚科研实力,提炼出更多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发展自身的科研能力。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