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喜迎二十大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119

        本网讯(记者 周艳)为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0日上午10时,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共2641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教师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吕诗 摄)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部分向大会作了报告。他强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团支部组织团员认真学习(梁剑锋 摄)

        通过学习观看,师生们普遍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并表示要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认真学习、理解消化,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大会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工作。

    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学习 (梁剑锋 摄)

    2020级炳强同学表示:“观看了二十大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很庆幸能够生活在中国,享受国家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中国梦,是民族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我会不忘初心,坚持不懈跟党走,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2022级新生陈昱瑾同学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发言,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我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