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9

        本网讯(记者 张建强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政策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920日上午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书记任春雯、广州红杉模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洪欢,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班导师以23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梁剑锋 摄)

    大会开始由就业专员给毕业生讲解了就业政策、系统填写、简历制作等事项关于应届生身份的政策就业专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解读,因为很多毕业生关注应届生身份,对该政策不理解直接影响部分同学的就业进展,以免耽误了毕业生落实工作的宝贵时间和机会。

      书记任春雯致辞梁剑锋 摄)

    随后,任春雯致辞,她通过讲解国家政策、学院数据、帮扶机制等就业相关的内容,为毕业生详细生动的阐述高校就业育人实践的内容,同时还殷切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胸怀大局,希望大家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辟新局。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环境,要求大家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正确看待应对各种矛盾挑战。第二:应对变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如何防范和化解危机、如何应对和引领变局,是大家要面临的时代“大考” 。要在“大考”中交出圆满答卷,就要掌握好危与机、 变与不变的辩证法。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就是这个道理。面对危机,只要善于危中寻机、危中育机,就能化危为机。第三:开创新局,迎难而上,了解政策和措施,国家在不断的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等政策措施,执行“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指导思想,作为工科生要坚持“工匠精神,长期主义”,不怕从基层做起。

    广州红杉模具有限公司洪欢分享梁剑锋 摄)

    最后,由学院校友09级机械工程洪欢做分享,洪欢从“为什么要读大学?、走出校门,踏足社会、抓住机遇,开创事业、科技兴邦,实业强国”等几方面给师弟师妹们做了有趣生动的分享,据了解,校友洪欢是广州红杉模具公司的技术总监,也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2019级机械一班江晓婷在动员会后说到:“当前就业形式十分严峻,竞争激烈,我们不能好高骛远,要有切实可行的目标,脚踏实地尽快走上适合自己的岗位。本次动员大会让我们对总体就业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