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赴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者:梁文峻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赴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学习考察


本网讯(记者 梁文峻)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立标、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一行,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学习考察。双方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了交流研讨会,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涛、工业与交互设计系主任刘再行、工业与交互设计系智能交互教研中心负责人林敏等参加交流会。

王涛发言(梁文峻 提供)

会上,王涛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美建校70周年,学校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工业设计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与产学研合作交流、全面提升科研教学能力,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艺科融合”背景下工业设计专业创新人才培育模式的迭代发展。

随后,王涛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成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工业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工业与交互设计系主任刘再行分享了该系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并介绍了达芬奇实验班的培养和建设目标。工业与交互设计系智能交互教研中心负责人林敏分析了现阶段交互设计的发展路径和变化以及交互设计专业的就业趋势。

姜立标介绍学院情况(梁文峻 提供)

姜立标围绕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方面对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共同探索工业设计专业教学、科研方面的创新路径,加强合作交流。我校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峻围绕师资、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现状与存在问题等对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详情进行了分享。

交流会上,双方就工业设计专业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广州美术学院的三位专家还向教师们解答了工作中出现的专业相关疑问,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双方围绕党建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科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