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著名手绘大师石上源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交流讲学

发布者:梁文峻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交流:著名手绘大师石上源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交流讲学



本网讯(记者 梁文峻)620日上午韩国知名设计师、国际手绘大师石上Sangwon Seok)应邀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开展交流讲学,交流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B6-303进行。全国鞋服饰品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彭滔、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平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立标教授、珠宝学院院长助理戴玲、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思、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峻,以及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石上源做教学分享(梁文峻 提供)

会上,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峻对石上源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围绕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方面对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希望未来能够在多方面展开实际的合作。工业设计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与石上源教授在手绘教学、设计思维与手绘联系、AI对手绘的影响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老师们均表示收获很大。

会后,石上源教授A5-110举行了一场《设计思维与表现技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峻主持偌大的教室座无虚席石上源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由制图、透视和线条说起,首先温习了一遍工业设计草图基础,然后分别以产品设计、汽车设计、鞋类设计、时尚设计等四个类别,详细讲解了从创意形成到概念草图,再到最终方案细节表现等设计过程中需要运用的设计思维与方法流程。

讲座现场(梁文峻 提供)

理论讲解结束之后,迎来了同学们渴望已久的现场示范环节。石上源教授以一款汽车设计效果为例,展示了如何运用中性笔、马克笔等一般表现工具来绘制产品效果图。时长40分钟的示范过程中,详细讲解了产品形态中线条、色彩和光影表现的一般技巧及注意事项。他生动形象、诙谐幽默的语言不时赢得现场阵阵笑声,整个过程轻松有趣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当场为校园小粉丝签名赠书。

石上源现场手绘演示(梁文峻 提供)

最后全国鞋服饰品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彭滔向学生分享了自己从手绘入门到获得设计竞赛大奖的蜕变过程,同时介绍了自己在韩国读博的经历,鼓励学生坚持手绘,坚持参加各种设计竞赛和项目,抱有持之以恒的心态对待专业学习。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表现技法,也大大拓宽了对设计思维模式的认知。

彭滔做韩国读博学习分享(梁文峻 提供)



合照(梁文峻 提供)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