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讲座: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创意思考与案例分析》讲座

发布者:梁文峻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下午15:00,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一至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主题为《创意思考与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主讲嘉宾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生活产品设计系系主任陈文亮副教授,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教师戴淑芬老师和我校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峻参加了此次讲座,在双方的精心筹备下使本次讲座顺利进行。

   陈教授“创意”和“反思”为重点,强调了创造与思考能力在工业设计中的重要性设计创意方法及历程以及创意所需要的能力,以通过本次讲座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使同学们多从生活和学习中探寻创造的魅力,并融入设计实践中,从而提升学生的设计水平。

1 陈主任分享创意思考方法(梁文峻 供图)


此外,梁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2014年带队2013级学生到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学习交流的经验,并向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问候和感谢

2 梁老师分享赴台学习历程(梁文峻供图)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发表自己的见解,陈主任也及时为同学们解答,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每位同学对工业设计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也更有帮助。



王灵坤编辑

梁文峻校对

 

工业设计教研室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