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讲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梁文峻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28

为加强我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应用创新能力,我校拟定于4-6月份举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于4月7日,由校团委主办,市场营销协会和工业设计协会承校大广赛的宣讲会将会在A5-111举行。此次宣讲会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届时将会有专业的梁文峻、陈燕老师对其进行详细的比赛规则介绍。


本网讯(记者李世敏)在47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梁文峻老师主讲本次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的规则以及分析了往年获奖作品的创新点。

本次活动流程,先是邀请了两位2019级的获奖同学的同学分享的获奖经验。第一位是2019级工业设计一班,获得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的黄显惠同学。她向我们分享的经验是:要选取自己喜欢的主题,并时刻关注该主题品牌的动态发展,并且对该品牌有前期的调研,了解评委喜爱的风格类型。


第二位是2019级工业设计二班,获得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广东省赛的三等奖的冯敏清同学。她向我们分享的经验是:熟悉自己选择的品牌动态发展,并且多看往届获奖的作品,分析获奖作品的亮点以及创新点。


    紧接下来的就是梁文峻老师分享这年的大广赛经验。


   梁文峻老师先是通过讲述在选择命题时,需要审题并且提炼出关键词语;紧接着通过多种角度去分析多张往届获奖作品的创新点以及在创作期间需要注重的要点。例如分析爱马仕的行李箱,通过简单直白的广告语,以及色彩鲜艳的红色作为底色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还有通过夸张的人物表情以及食物常用的颜色来表达藤椒“辣”的主题。


 

   最后,是我们的答疑环节,大家的踊跃发言也体现了大家对于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



    文字录入:李世敏





工业设计协会,华广凤凰社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