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获奖:工业设计专业18级学生获第二届全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银奖一项、铜奖两项

发布者:梁文峻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201

图1  大赛海报


    悠悠荔园硕果累累,莘莘学子创意无限。灵感与创意在他们的笔尖划过,他们用画笔和鼠标把他们的设计创想实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杨颖老师指导的石雨心、胡龙伟同学在2021年第二届全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银奖一项、铜奖两项。

图2  作品《山水探“蜜”》


    2021年4月27日,第二届全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展示了获奖的作品。此次“武夷山水·南平有礼”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球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发出投稿邀请。其赛事主旨一是为2021年食博会参展产品的包装水平提升打基础;二是为提升“武夷山水”品牌产品的包装水平形成高附加值办实事;三是为扩大南平市旅游伴手礼影响力提高游客购物消费水平出实招;四是为提升新区物流园规划设计水平,打造智慧物流+“武夷山水”品牌体验+A级旅游景区创建一体化园区建设作前期准备。

图3  作品《山水藏玉》


    2021年5月19日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石雨心和胡龙伟同学体现了设计的乐趣,传达了内心的理念,绽放创意之光,为青春增添色彩。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灵性的空间,让我们能够在产品包装中感受武夷山的山光水色、人文风光。运用了巧妙的结构造型设计和包装的美化装饰设计,准确提取武夷山的元素,为武夷山的各类产品进行包装设计,让产品包装更具有意象和故事。

图4  作品《孝感山水》



    2021年6月15日大赛组委会公布,他们的作品《山水探“蜜”》、《山水藏玉》、《孝感山水》分别斩获了一项粮油糖类的银奖、畜禽类的铜奖和组合类的铜奖。他们都怀揣着新奇的创意与满腔的热情而来,用一个个无悔的日日夜夜细心打磨作品,只为呈现最好的创意与作品。

图5  获奖证书

    本次全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通过对南平市生态资源、文化特征、历史声誉的梳理、挖掘和创意,提升旅游伴手礼和生态食品包装的视觉效果和认同度,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我校学生在本次的大赛中体现了优秀创造力和设计美感,设计理念新颖有趣,富有吸引力。
    云帆直挂,破浪有时,以勇为路,不负此行。期待在下一届的全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再次输出有创意的优秀包装设计作品,再创佳绩!






图文|潘启贤、石雨心
编辑|冯昶

工业设计教研室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