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师生参观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冯哲)为了让同学们接触最新的工业应用,见识实际中的设备,能更好的把书本知识和现实结合起来,35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前往琶洲展馆参观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简称SPS展),由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带队,两辆大巴车载着学院机器人工程与人工智能两个专业共70余位师生去往活动现场。

    学生参观现场(冯哲 摄)

    现场除了实体的设备展品,还有科技论坛。有不少行业资深人士,为观众介绍行业趋势及前沿信息。SPS展已举办了14届,本届展会与GIT广州工业科技展同期举行,打通制造业精益生产技术链。两展展览面积达40,000平方米,汇聚700+品牌及参展企业,吸引60,000+海内外专业观众参与。展会内容也将重新定义与德国母展SPS同步,展品范围涵盖驱动系统及运动控制、传感技术、控制技术、连接技术、人机界面装置、机械基础设施、工业通讯、软件和IT等八大焦点主题,聚焦自动化重点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助力行业从传统生产模式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参观实物丰富(冯哲 摄)

    参观师生(冯哲 摄)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有秩序的顺利返校。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开眼界,不虚此行。梁济宇同学赞道,看到各式先进的工业自动化设备,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工厂的生产不像是过往印象中的脏乱而是整洁明亮的环境。21级的李超仁表示,本次展览见识到了很多大型设备的传感器和视觉系统,还有一些高精度的电机,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没机会看到的。但仍有很多东西看不懂,希望之后在自己努力学习专业课后能有所进步。23级的黄子豪表示,本次参观开拓了视野,最大的感触是即使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只要做深做精,也可以成为行业龙头。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