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学院召开实验项目类型评审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25

    本网讯(记者 冯哲)为了规范教学,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1221日在学院会议室B6-303,召开第一轮实验项目类型评审会。学院副院长姜立标,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潘健怡,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专家王家淳教授作为专家组出席。机械实验中心由中心副主任陈东青及其他实验任课老师进行答辩演示。

    评审会答辩现场(陈东青 提供)

    陈东青讲道,实验项目除了传统的验证性实验,需要更多更高技能的实验。实验项目类型认定是针对此类的高阶实验,主要类型分为:综合性、设计性及研究探索性三类。以欧阳志芳老师的材料实验作例,她要求学生从60种场景中选择一种,分析其要制作产品的工作要求及失效条件,接着选择合适的金属材质,设计热处理的工艺(热处理方式/温度/加热时间),自己完成热处理加工,最后学生对自己的加工的样品进行金相观察及硬度检测。把金属材料处理的整个环节,应用选型分析,工艺设计,加工及检测操作都串联起来。对学生来说,很有挑战性和乐趣。此实验被认定为设计性实验。

                   本次评审的19个实验项目(陈东青 提供)

    专家组进行批评指正(陈东青 提供)

    本次评审会根据实验项目的内容/器材/人才培养方式等多个维度,对机械实验中心的19个实验项目进行类型认定。最终欧阳志芳,姚伟江,陈俊健老师的3个实验被认定为设计性实验,其余16个项目被认定为综合性实验。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