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周艳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51

    本网讯(记者 周艳)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提高我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1121日下午A5-108举行“明灯启研途,乘风筑前程”考研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张敏怡、唐风娟、周艳三位老师分别以专升本考研、本科考研、出国留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考研分享。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吕诗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分享会。

    交流会现场 (王浩 摄)

    会议伊始,张敏怡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规划等方面展开分享。告诫我们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特别强调选择恰当的第一志愿对成功录取的重要性,要在目标制定时脚踏实地,切忌盲目选择。唐风娟老师从学习方法与心态调整方面建议我们要注重对考研英语的学习,努力夯实基础,重视单词的积累及作文模板背诵。同时也要注重学习方法,学会多种知识灵活运用,培养辩证思维能力。周艳老师分析了毕业后何去何从、留学的利弊、留学前的准备、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鼓励大家多历练,尽早做准备,并详细讲述了出国的利弊。此外,她们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同学们要在考研期间放松心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自己的节奏。

    教师代表分享考研经验(王浩 摄)

    在交流互动环节,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认真解答,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将以她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2022级机械工程1班的朱志杰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对国内外考研的相关事项及过程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提振了大家考研的信心,对同学们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组织专场考研升学、出国深造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搭建学院师生沟通交流、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学院的学风建设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对有意向求学深造学生的重点培养举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