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616

        本网讯(记者 江丽珍)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秉着历史文明传承和文化延续的精神,6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参观花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

     

    全体党员在协会旧址前合影(颜建 提供)

    踏上七级石阶,大家从古朴的大门进入,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展现在我们眼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第一部分“奋起抗争”,通过“苦难花县”和“农团诞生”两个展厅,我们了解到花县农民运动萌芽的背景。接着我们分别参观了第二部分“唤起农工”、第三部分“革命洪流”和第四部分“高举义旗”。通过文献照片、遗物雕像、扫码语音讲解、视频观看等手段,我们回顾了花县农民运动的整个发展历程。

    参观学习(陈李中、江丽珍 提供)

    经过各个展厅的学习,大家了解到第一次鸦片战争战败后,花县人民被帝国主义、封建势力压迫的困难和艰辛;认识了王福三、徐茂均等花县进步青年的英勇事迹;感动于花县革命先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非凡胆略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深刻领悟到花县农民运动为推动广东农民运动的发展起到重要贡献,更为广东革命斗争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黄凌森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家乡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家乡革命先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倍感钦佩!

    据悉,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是依托花东镇九湖村的王氏大宗祠建设的,内设“农运初心 精心永驻——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陈列馆共分4个部分、8个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于2020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主要陈列展示花县农民运动的萌芽、发展与高潮,以及花县农军参加大革命、武装起义,最后转战海陆丰、踏上新征途的历史进程。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