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殷佳隽老师团队反邪教理论征文斩获省二等奖

    发布者:殷佳隽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171

        本网讯(记者 张哲 李智 陈剑君)为了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广东省反邪教协会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反邪教”研讨会暨主题论文征集活动中,我校《党史学习背景下的高校反邪教基层治理模式研究》(作者殷佳隽等5人)荣获二等奖。




    获奖论文(殷佳隽供)

    今年8,广东省反邪教协会面向全体会员、理论研究基地及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各地级以上市和各有关县(市、区)反邪教协会发放了征文活动通知,并在“薄荷茶舍”网站、广东省反邪教网等平台发布征集启事。历经一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理论征文75篇。今年10月,经省专家评审点评、初审、复审,按得分高低,其中45篇作为入选文章进入终审。终审评委从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分别作出评语及评分,最终3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0篇。



    反邪教学习班会(郭勇帅 摄)

    随着“反对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开展反对邪教专题学习,学院工作辅导员办公室和学生们共同配合,定期组织师生共同开展反邪教学习班会,通过集体学习、辅导培训、定期考核等形式,增加了学生对邪教种类以及手段的了解,惩治邪教的法律和法规,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于邪教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对于邪教的辨识度和敏感度瞬间提升,指导推动健全学院反邪教日常警示教育长效机制,选拔并推荐学院建设成果论文1篇。今后,我们要积极发挥反邪教基层治理的主场优势,掐灭邪教“苗头”,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努力树立文化自信新高地,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力争建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风清气正的高校思想政治理念。

    论文成员刘淼说:“学院长期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关于防范、惩治邪教活动的要求,坚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积极开展了‘反邪教’科普,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反宣币’、‘有害气功’以及迷信活动典型案例的危害,并通过反邪教话剧表演,加强了同学们对邪教的防范意识。通过反邪教资料宣讲和问答活动,扩大反邪教知识宣传覆盖面。”

      

    文字录入:殷佳隽 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