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记者 姚超友)11月是消防宣传月,根据上级指示,我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于1119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的目的在于提高实验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与应变自救能力,训练逃生技能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感,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消防应急演练 (姚伟江 提供)

    为了更为真实的应急自救效果,实验中心制定了较为详细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在没有说明的情况下,抽点一个正在正常上课的班学生进行演练;对紧急疏散、逃生路线以及应急小组成员的职责进行了详细分工。1438分,正在正常上课的课室(B8-309)发生火灾(模拟火灾),中心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课任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往安全通道逃生,快速到达安全地带;课任老师对人数进行清点,经确认,该班次上课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到达安全区。

     

     

    火灾现场起火,疏散自救 (陈锐鸿  提供) 中心老师组织学生逃生(姚伟江  提供)

        学校保卫处黄永康给全体师生进行详细的火灾安全知识讲解,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示,同时全体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灭火操作。

    黄永康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讲解 (陈锐鸿 提供)

     学生进行室外现场灭火(陈锐鸿 提供)

         演练结束,实验中心主任陈锐鸿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表扬了本次参演的学生,在未知情的情况下,配合度很高,从侧面体现了我们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较强。同时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务必时刻保持防火的警惕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和火灾初期灭火技能。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