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殷佳隽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63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记者 陈剑君)11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B6-303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邵明书记任春雯,副院长邓达强、姜立标,各党支部负责人,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学习会场(陈剑君  摄)

    会上任春雯从会议背景、意义、议程看点及重大意义系统进行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任春雯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是从人民、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中国共产党五个主题方面阐述和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决议》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决议”的方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征程,必将使得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场任春雯主持(陈剑君  摄)

    任春雯做出工作部署及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是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学习,全体人员认真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发言

     

     

    学习会场陈锐鸿学习发言(陈剑君  摄)

    实验中心主任陈锐鸿会上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从细节做起,从为群众办实事做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习会场缪丹云学习发言(陈剑君  摄)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缪丹云表示带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工作,潜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以学生为中心,上好每一堂课,同时课堂上注重课程思政教育,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学习会场韩伟学习发言(陈剑君  摄)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韩伟说到,如何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把教学质量关,严抓课堂纪律。此外,中心全体党员应同广大教师群众团结协作,保证教学实践的安全、顺利开展。

     

    学习会场姜立标学习发言(陈剑君  摄)

    学院副院长姜立标表示,作为学院的一名老师和管理者,希望把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推进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是真正的教书育人的重要手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学习会场邓达强学习发言(陈剑君  摄)

    学院副院长邓达强说到,全体师生对国家强盛发展的希望是一致的。老师要与学生加强交流,深入学生群体,从而更好地进行思想上的引导,知识、技能方面的指导。

     

    学习会场吕诗学习发言(陈剑君  摄)

    学工办副主任吕诗谈到,分别对党员和非党员学生采取“深入学”和“广泛学”的学习形式,带领广大学生学习《决议》原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扩大)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强化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党建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环节上,落实到学生成长成才上,以奋进的姿态加强学习、提高效能,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让师生看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录入:陈剑君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