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举行双创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34

    本网讯(记者 陈东青)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教育。1115日下午于A5-301室,我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举行双创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面向入驻B3四楼双创实验室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参培人员包括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华汽电动车队、虚拟仪器协会以及其他项目团队等学生成员总计三百余人。

    实验中心阮安正作为培训讲师对双创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培训,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制度,并针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整改等工作进行布置,后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与实验中心共建良好实验室环境。

    阮安正进行安全培训陈东青 提供)

    双创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现场 陈东青 提供)

    实验中心主任陈锐鸿作培训总结,要求同学们切实做好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内容。明确学生在实验室中的安全责任,遵守实验室准入制度,参与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危化品管理。最后强调实验室是教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安全是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基础。

    实验中心主任陈锐鸿总结陈东青 提供)

    双创实验室因其开放特性,加强对项目团队的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责任显得尤其重要。机械工程实验中心除举行安全培训会外,开放实验室安全考核、实验室使用安全责任书签订等措施也在同期进行中。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