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记者 颜建)增强师生的逃生意识和能力,提高工程训练中心管理人员、安全疏散工作组织处置的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1112日,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师生在出现消防险情时的紧急疏散意识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为主,中心师生也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演练。

    工程训练中心消防应急演练(颜建 提供)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紧急疏散的路线及工作人员职责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演练开始前,给参演学生介绍了演练的流程内容及注意事项。

    112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中心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疏散,负责引导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避险地点,耗时140秒。随后现场清点人数,经确认,全部参演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学生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过程(颜建 提供)

    随后,中心安全员廖志青老师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学生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过程。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韩伟作总结讲话(颜建 摄)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组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韩伟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参演师生在演练活动中能够按照演练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的事故同时也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