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题
  • 军训心得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36

    本网讯(记者 赖永杰)大学生活中重要一环--集体军训,在晴空万里的今天拉开了帷幕。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我们告别了以前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教官的训练,太阳的毒辣照射,可是同样我们也在军训中收获到友情,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见到了严肃的教官背后可爱的一面。在这片绿茵上,我们洒下了汗水,相信在以后,必将开放出鲜艳的花朵。这无疑促使我们成长路上的印记,也将会深深地了在我的脑海里。

    我从小对军人就十分敬佩,喜欢看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不屈的意志,无坚不摧的团结,也曾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穿上军装,英姿飒爽一回,在这一次的军训中,我如愿穿上了练兵服,当系好腰带,戴上帽子,甚至穿上了从未尝试过的军鞋,穿好整一套军装,我内心感到十分激动。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参加了动员大会,杜书记的一番讲话让我了解到国家对于国防教育的重视,以及学校对我们学生的严厉要求的目的;学生代表的发言,也让我心中对本次的军训产生了无比的认同与向往。紧接着便是令人恐惧的军姿训练,虽然骄阳令我的脸庞发烫,汗水直淌,但我认为这是必须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军人也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在午休之后我们也迎来了下午的课程,当全连齐声向教官问好,用响亮的声音回复教官的指令时,一股浓浓的集体荣誉感涌上心头,我无与伦比地想要融入集体,为此效力。

    军训训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虽然这只是第一天,相信剩下的日子里,我们会做的更加优秀。


    机械创新班 林楷媛

    2020年10月24日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