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题
  • 军训心得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23

    本网讯(记者 赖永杰)步入大学,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军训,我只想好好的学好此课程,为我大学生活摆出鲜艳的花朵。

    我们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早上,我们在操场开了军训前的动员大会,发言中说:“军训是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提升学生们的个人水平与军事素养”。我觉得非常正确。军训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历练,更何况这可能是我们人生中最正规的一次军训,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我更加珍惜此次历练自己,与同学关系能够进一步加深关系的机会。正式开始军训之后,我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操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回答时的坚毅声都让我更加坚定我心中对于军训精神的理解———执着进取,奋勇争先。就像学校对于此次军训的设定一样“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勇挑重担,争创一流”。这也是学校对我们的期望。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

    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在军训的整个过程中,我的脚麻痹着,站在第一个的我被太阳猛烈的晒着,他毫不留情的照射着我,汗水滑过脸颊,透湿后背,眼泪顺流而下,忍着忍着。其实我是多么的想跟教官说“报告,想休息下。”正因为我选择了大学,更不想才刚开始就输给自己,所以我坚持着。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军训告诉了我们要坚持不懈。我们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比阳光更灿烂!

    我坚信,这15天的路我们能走好,以后四年的路,我们也能走好,未来一生的路,我们一样能走好!因此,我们应该为此奋斗,让我们鼓起勇气吧!让自信为我们铺路,让胆识为我们克服困难,向着朝阳前进吧!



    机械创新班 张闯

    2020年10月24日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