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题
  • 军训心得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46


    本网讯(记者 赖永杰)步入大学校国的一个月后,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迎来了为时半个月的军训,军训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了,初一和高一几乎全部同学都经历过。

    军训是一件庄重严肃有纪律性的事情,在军训过程中我们可以从中获取许多的教诲和军队中的纪律,从中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习惯,养成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在将后的大学生活中有更好的纪律性和习惯,让我们将后出去社会也能有军人般的意志和体魄。

    军训的第一天早上,饱含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穿上了庄重、严肃的军服,戴上帽子的那一刻,又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些已经参军的同学们,入伍那天,他们也穿着一身军装,他们肩负国家的使命,义不容辞地选择了参军入伍,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骄傲。

    今天,我们同样也穿上了军装,虽不能像他们一样身处军队报效国家,但我们也丝毫不能松解,努力做好每一方面,听从教官的命令,严守军训时的纪律,让军训期间的每天都具有意义,成为人生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

    教官们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让我们钦佩,他们个个意气风发,散发出军人独特的气质,不仅如此,他们的声音如雷鸣般有力,他们的军姿如大厦能笔直,让我们不得不发出感慨。

    在教官的命令下, 同学们的反应也相当给力,虽不能像军人般整整齐齐,但我相信在往后的半个月里能做得更好。在往后的半个月,我们将在教官的带领下,完成各项任务,体验军队中的严格生活,让我们在这半个月里养成军队中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做一个严守纪律习惯良好的大学生。

    军训并不是走个流程,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也让我们的人生多一.次印象深刻的经历。


    机械电子工程 袁飞胜

    2020年10月23日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