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竞赛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 第六至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绩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202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绩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于2014510日在大学城广工体育馆举行。主题为“·梦课堂”,内 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我校选送8个作品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具体如下表所示。



    2件作品进入全国赛,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成绩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于201657日、8日在韶关学院北区体育馆举行。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 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我院选送六件作品参加此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从本届开始,大赛获奖比例有明显调整)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教师

    奖项

    便捷中转站

    陈子煜,王梓涵,郑暖暖,谢琪,蔡美嫦

    文宗明

    二等奖

    楼梯扶手助力装置

    关祈杰、陈子煜、吕章杰

    范淇元

    三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绩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省赛于2018429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我校选送五件作品参加此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教师

    奖项

    辅助采摘菠萝机械手

    叶青青、郑暖暖、陈利标、张仕滨、冯银苹

    文宗明、李虹

    一等奖

    双边自行车停车架

    贾茹沅、梁焕进、李梓祺、郑荣山、罗炳任

    李虹、文宗明

    二等奖

    柑果采集一体机

    吴佳楷、潘锦豪、余志刚、李泽豪、梁家健

    文宗明、缪丹云

    三等奖

     其中1件作品—辅助采摘菠萝机械手进入全国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