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一流专业建设
  • 关于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72

    1.什么是工程教育认证?

     

    工程教育认证是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的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工程教育认证最早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现已发展成为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

     

    2.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理念是什么?

     

    我国工程教育认证主要倡导三个基本理念:

    1)学生中心理念。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培养目标和全体学生毕业要求的达成进行资源配置和教学安排,并将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作为专业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2)产出导向理念。强调专业性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以学生接受教育后所得的学习成果为导向,并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和要求,评价专业教育的有效性。

    3)持续改进理念。强调专业必须建立有效的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能持续跟踪改进并用于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