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立德树人”专题党课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01

         本网讯(记者 殷佳隽 刘浩宇)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要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10日上午在B6-303召开“对照党章、立德树人”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紧紧围绕着“不忘初心,学习党章党史”、“对照党章,学习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如何立德树人”三个部分展开,并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副院长韩伟主讲,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参加。

     党总支成员认真学习“对照党章立德树人”(殷佳隽 摄)

     韩伟指出全体教工党员要努力传承立德树人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要约束自我;要学习师德师行;要遵照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新模式新方法、调查研究学生教育新需求、检视自身教师德行问题、树立教师德行实干作风贯穿教职生涯全过程。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和新时期高校教师教育的相关指示批示,对照学生教育的新进展新期待,深入系统地检视自身问题,促进高校教师学习立德树人活动的纵深推进。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吕诗发言道:“自己作为教师一直坚持一切为了学生这一准则。工作中严慈相济;生活中诲人不倦。只有真心的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做学生成长之路上良师益友,才能为华广积累深厚的教书育人的底蕴,创造一片育人立德的沃土。”

     韩伟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殷佳隽 摄)

     最后,韩伟要求教师要坚持言行雅正,对学生的诉求要高度重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调研,带着任务工作、怀着感情做事,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并提出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干部和教师要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五观”与“两论”,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教育事业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据悉,为彻底贯彻落实本次专题党课全部内容,机械工程学院根据教工党员的时间,共安排了三场学习机会,本场为第一场。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