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 书记课堂上,解读2019两会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54

      本网讯 (记者吴先键)全国两会每一份提案都凝聚着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每一位人大代表将其传至党中央,进而间接参与政府管理和政府决策。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4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培虹,在A5-107带领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同学解读2019年全国两会报告,进行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政治课。

    http://jd.gcu.edu.cn/sites/default/files/201904040700223541.png

    报告会现场(吴先键)

      郭培虹围绕两会内容,分别从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科技发展、就业情况分析等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并结合当今社会发展趋势,阐述自己关于社会发展的切身体会,引导同学们认识政策、理解政策、学习政策,不做对社会现象盲目的大学生。

    http://jd.gcu.edu.cn/sites/default/files/201904040700464535.png

    郭培虹解读全国两会报告(吴先键)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携号转网,即用户可以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之间从原本的运营商更换到另一个运营商,且号码不更改。同时5G网络建设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也被提上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当前形势分析,当知天下格局变换,郭培虹以生动的语言,形象地诠释了两会内容的精髓,也触动了同学们远不及的就业问题。国家的政策对同学们的就业问题息息相关,尤其是当今世界科技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发展已不容小觑。

    http://jd.gcu.edu.cn/sites/default/files/201904040701055644.png

    参与同学(吴先键)

      随着《我们的一起走过》第七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放送,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程有了直观的了解,纪录片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布票的发行,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的匮乏,布票、粮票、肉票等一直是当时发展水平停滞不前的体现,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粮票、布票、肉票等逐渐退出了我们的生活,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结婚三大件也由原来的自行车、缝纫机、电视机变成了现在的住房、汽车、社会保障。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的强大,也见证了科技的发展带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http://jd.gcu.edu.cn/sites/default/files/201904040701245090.png

    纪录片观看(吴先键)

      课后,郭培虹希望18级的机械学子们能够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有认知、有计划、大胆创新、社会有为的好青年。

      文字录入:朱奥雪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