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459

       本网讯(记者 邓希瑶)随着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圆满落幕1026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在省赛与国赛中喜获佳绩。

    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分别是校级赛——省级赛(简称“省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由工业设计专业刘启禧、郭倩儿、欧志杰三位同学共同创作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作品《汉字的魅力》在六月中旬的省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在七月下旬的国赛中荣获三等奖。

    获奖证书(梁文峻 提供)

    该作品结合2022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二,时间限定在1911年以前)及对汉语言文化历史的研究,三位获奖同学总结出学汉语用汉字不仅要学和用,还源于国人对汉语汉字的使用、保存和传承。基于这一设计理念,在指导老师何晓云刘芷轩的悉心指导,创作出了《汉字的魅力》系列优秀设计作品。

      

    《汉字的魅力》刘启禧 郭倩儿 欧志杰(梁文峻 提供

    本次比赛展示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再次祝贺比赛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希望下次能再创辉煌。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