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野狼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潘健怡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99

本网讯(记者 刘颖君)731日,2021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在山东邹城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我校机器人野狼队在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带领下参赛,获全国二等奖。

  获奖证书(刘颖君 摄)

2021年中国作为亚太大学生机器人赛事的主办国,选取中国古代的一种传统礼仪和游戏“投壶”作为ROBOCON赛事主题。比赛中参赛队需制作两台机器人,一台投箭进攻机器人负责投壶得分,一台防守机器人可以转动目标壶或拦截飞行中的箭,两方在赛场上进行攻防对抗,投壶得分高或者率先取得规则中“大胜”条件的队伍获胜。

  我校参赛学子(刘颖君 摄)

据悉,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06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加比赛。

文字录入:殷佳隽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