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助力企业研发口罩设备

发布者:潘健怡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84

 在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市场上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卫生物资异常紧缺,尤其是民用一次性口罩和医用N95口罩,市场上几乎脱销,由于抗疫物资的紧缺,给抗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带来很大的感染风险。

 在口罩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许多生产自动化设备的企业马上转型投入生产口罩相关的机器设备,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由于疫情的影响制造业市场环境低迷,企业抓住市场商机,迅速的为市场提供抗击疫情相关的机器设备,争取更多的订单来度过这次疫情难关。

 广州瑜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科研团队进行产学研合作,设计开发“平面一次性口罩耳带焊接设备”,科研团队成员参与了该设备从建模设计、装配仿真、工程图和安装调试环节,在做好自身防护安全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因素,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样机制作。

 图片为科研团队成员在车间调试设备(张建强提供)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科研团队由多位项目经验丰富的教工组成,在潘健怡博士的带领下,完成纵向项目、企业科研项目,已经完成了多个企业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和发明专利申报。

广州瑜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皮革行业相关的自动化设备企业,今后在设备研发、人才招聘等方面跟我校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