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前往企业调研

发布者:潘健怡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5

本网讯(记者 张建强为了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为了更多学生能参与科研项目,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尝试更多的校企合作模式。机械工程学院和机器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科研团队师生于1212日前往广州明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逸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调研活动,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校师生。

广州明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品质检测生产线(张建强

广州明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周经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状况以及希望校企合作共同研发解决自动化生产的问题,同时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线比较急需解决的是品质检测生产线的自动化问题,现在客户对品质要求非常高,目前检测线还是人工检测为主,检测品质和效率还没有达到生产需求,希望通过自动化以及视觉技术解决这些问题,学校科研团队可以研发相关的技术或者设备,公司全力配合研发需求”。

广州逸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企业人员与师生合影(张建强 提供

广州逸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赖部长介绍了工程电梯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产品的研发需求,同时表示:“目前广州逸安的工程电梯在超高层和高速机领域都有很大的技术进步,在电梯的智能化、无人化等领域可以校企合作共同研发相关课题,通过科研团队的师生努力争取项目早日实现落地。”最后,在赖部长的安排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装配车间、调试现场等等生产车间。

机械工程学院和机器人工程学院成立了多个学科领域的科研团队,通过校企合作搭建的平台有更多教师和学生参加科研项目,进一步的提升科研团队的研究水平。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 朱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