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机器人工程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朱奥雪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32

本网讯(记者 陈剑君)为引导新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通知》要求,9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院长邵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在B7-301为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

 

院长邵明上思政课(梁剑锋 摄)

邵明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讲到“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让能量迸发的起点。课堂上,邵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邵明要求大家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深刻感知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启航新征程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汲取奋进力量。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课现场(梁剑锋 摄)

此外,邵明在课堂上向新生列举了学院往届优秀学生的事迹,并根据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专业学习特点介绍了机器人“野狼”队以及“电动车队”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生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有不少学生因不重视学业而无法顺利毕业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他殷切期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尽早融入大学生活,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深刻,主题鲜明,有助于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激发专业学习自信心。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朱秋璇谈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重视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希望能够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不负韶华,为母校争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