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殷佳隽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95

本网讯(记者 殷佳隽)74日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在B6-303主持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并研讨,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员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专题学习会现场(殷佳隽 摄)

会议伊始,任春雯表示,“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会议提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以远大的理想、崇高的境界、博大的情怀、更深刻的实践,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会上,任春雯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暑期自行学习并主动记录学习心得,开学后展开广泛交流;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之姿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对标“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树牢“强国有我”坚定信念教师党员吕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身上肩负的重任与使命,要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教学根本任务,狠抓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力争培养一批能力强、业务精、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预备党员周璇说道:“此次会议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学以致用,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录入:殷佳隽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