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62

        本网讯(记者 周艳9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书记任春雯,副院长邓达强、姜立标,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和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辅导员、各年级班导师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姜立标主持。

    学院副院长姜立标主持开学典礼(梁剑锋 摄)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任春雯为新生致辞,首先隆重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为自己能成为机械人而感到骄傲。其次,她通过对比高中学习生活与大学学习生活的不同,鼓励学生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成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她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书记任春雯为开学典礼致辞(梁剑锋 摄)

    接着,邀请了机器人野狼队和华气电动车队进行科技成果分享。机器人野狼队代表同学余迪宇一方面分享了初入校园的感受,两年来的大学经历以及加入野狼机器人队的充实生活,另一方面介绍了机器人野狼队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华气电动车队代表李铭富同学则介绍了建队的目标宗旨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光荣成绩。机器人野狼队和华气电动车队的经历鼓励学生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才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式,让同学们明白“每⼀个闪光点的背后都有着不为⼈知的付出,当你朝着⼀个⽅向努⼒前行,⼀切也就有了意义”的真正含义。

    紧接着,学院邀请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博士孙晓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孙晓雨鼓励学生,读大学要有梦想,“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读大学要有“规划”,“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读大学要有“能力”,有能力才有实力。最后希望各位同学谨记校训,在实际生活中要做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教师代表孙晓雨发言(梁剑锋 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鼓励2022级新生迅速转换角色,开启充实圆满的大学生活,学院还邀请了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李嘉琦发言。李嘉琦通过分享自己踏实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们,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希望学生能在此时此刻开始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逐渐走向真正意义上的成熟。

    当一个稚嫩而热情洋溢的声音响彻会场时,现场迎来了2022级专升本的新生代表魏光明和2022级普通本科新生代表黄宇轩。魏光明通过讲述自己在大专时的学习经历和所立下的梦想,立志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对即将开启的另一段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黄宇轩通过讲述在考场上为自我的理想挑灯夜战的生活,只为到达人生的新驿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同时相信新生可以做到取长补短,见贤思齐,谦逊⾃省;可以做到调整⼼态,踏踏实实地从零开始,不断拼搏努力奋斗。

    专升本新生代表魏光明发言(梁剑锋 摄)

    典礼最后,副院长姜立标也对全体新生寄语了新的希望,为开学典礼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