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08

        本网讯(记者 周艳为引导2022级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时代要求,激发青春热情,彰显青春活力,传递青春正能量,920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以“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青年”为主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开讲的思政第一课。

    学院书记任春雯为同学们开讲思政第一课(梁剑锋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六点希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任春雯结合习总书记的这六点希望,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青年向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立大志,做时代的追梦人;二是要学有专长,做时代的答卷人;三是要敢于拼搏,做时代的创造者。不负韶华,乘风破浪,用自己的笃定和自律、努力与坚持开启人生的追求旅程,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思政课现场(梁剑锋 摄)

    最后,任春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弘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广城理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听完书记的思政第一课,现场2022级新生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不由地热烈鼓掌。22级新生黄宇轩表示:“通过书记的思政第一课,我备受鼓舞,今后一定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召开,引导了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为同学们扣好人生的扣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