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喜报!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认定广州市科普基地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273

        本网讯(记者 阮安正)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21年度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拟认定和考核结果》,由学科与科技处组织,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申报的“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经市科技局形式审查与专家评审,认定为“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是学校首个市级科普基地。

    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牌匾(邓达强 摄)

    85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举办新认定基地授牌仪式及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科普基地老师阮安正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

    广州市科普基地授牌仪式(邓达强 提供)

    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自设立以来,在学校支持下,依托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稳步发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以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机器人、机械、控制、测量、计算技术的实验室为开放区域,在基地教师组织下,通过机器人野狼队、华汽电动车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协会等团队开始科普活动。基地相关技术包括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算法为基础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各类智能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以精密机械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自动化与智能化为核心的机器人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现已具备知识、能力、素质多方面结合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机器人野狼队、华汽电动车队等学生大型科技团队,技术力量雄厚,为国内劲旅,通过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可向社会各界、高校尤其是中小学进行相关知识的科普教育。自设立以来面向我校各专业学生、广州市各中小学开放机器人实验室,开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引导学生认识现代新技术,结合时代发展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激发创新思维,为提高全民科技素质尽社会责任,贡献力量,同时也是在传播学校声誉,扩大社会影响力。

    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证书(邓达强 摄)

    广州市科普基地的认定是对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科普工作充分的肯定,也是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上质量上水平的体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内容丰富,贴近社会需求的科普活动和科普创作,持续性为科普事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力量,助力打造多层次、高质量科普事业社会化发展新格局。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