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情浓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主题活动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记者 朱奥雪)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文关怀,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恰逢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61日下午,在B6-303开展“情浓端午节 弘扬爱国情”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组织,工会宣传委员主持。学院书记、工会主席任春雯,学院工会委员、各部门代表带自家小朋友出席活动共庆节日。

    任春雯致辞朱奥雪  摄)

    活动现场,任春雯代表学院党政工会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她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学院教师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不仅让大家对端午节有更深刻的认识,又可以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从而更好的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家通过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与孩子们一起做香囊、教师代表朗诵端午诗词等形式,让大家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接受着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熏陶从而更好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心存感恩,爱校如家,增强全院教师凝聚力。此次活动,邀请了很多老师的孩子一起参与增进感情,学院每位老师一份暖心的慰问品,让大家更好的感受学院关怀及关爱她强调,老师们都应该用真诚和感恩,用勤奋和汗水,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加蓬勃,更加耀眼!

    学院工会朗诵诗歌(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摄)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端午文化视频,工会成员朗诵屈原的《离骚》,感悟端午节日内涵,追思怀远,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在朗诵的余音中进入本次活动的互动环节—DIY端午香囊,由学院工会宣传委员介绍DIY香囊流程后,各到场老师带着自家小朋友亲手制作香囊。本次所选材料主要有艾草及驱蚊中药两种内含材料,闻着中药的馨香,欣赏着手中的作品,交流中不时讨论着端午节习俗,欢声笑语伴着各式样香囊的诞生,荡漾在活动的现场。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端午香囊与祝福送给父母,大家纷纷把各种美好的祈愿装在香囊里,祝愿伟大祖国稳定长安,希望疫情早日散去,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家业长青。

    DIY端午香囊(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摄)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一番传统女红,感受了自制香囊的乐趣,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更增进了教职工们之间的感情,传承了端午民俗传统文化。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也体会到了手工制作与亲子活动之乐,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更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活动洋溢在一片温馨和谐的喜庆氛围中直到结束。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