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器人工程专业举办报考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254

        本网讯(记者 谢丽为帮助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了解更多研究生考试信息,交流学习体会,428日,机器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机器人工程专业优秀考研生经验交流会。副院长邓达强主持交流会,机器人工程教研室老师、各年级学生,特别是有考研兴趣意向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邀请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17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介绍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考研心得。

     线上交流会(谢丽 提供)

    交流会上,往届优秀考研生梁钰浩从学习方法、个人能力发展、考研经验分享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提出要有能力本位的观点,在大学阶段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去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梁钰浩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去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他分别从专业、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等几方面分析。针对师弟师妹提出的各种考研疑问,梁钰浩都耐心地做了解答,并给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祝福那些想考研的同学们都能考入自己满意的院校。

    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为机器人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116位毕业生中有11位同学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们中有考取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机器人技术方向)、福州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深圳大学智能制造专业、南京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等专业的研究生。王海畴是两位考取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之一,他的两门数学专业课分别考了150分满分和142分,总分列福州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考生第一名。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12班尤为出色,共有10同学位考取研究生,占总人数20%

    此次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