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178

        本网讯(记者 周超424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所长鞠实儿教授一行三人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副院邓达强与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等出席此次交流会。

    会上,学院副主任容爱琼、教研室老师周超等向中大逻辑所教授介绍了我校机器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学院正在开展的“AI机器人研究计划”。随后一起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野狼队华汽电动车队。中大逻辑所三位教授对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思想、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大型学生科技队伍及所取得的成效尤为赞赏。双方就人工智能逻辑与推理、法律论辩机器人、人工智能伦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教授表示将我校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进行长期、深度合作。

    参观交流现场(周超 提供

    据悉,鞠实儿是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组专家、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逻辑学研究》主编。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数理逻辑、人工智能逻辑、认知科学、心智逻辑、语言学等文理交叉的跨学科研究中心,其逻辑学科全国重点学科在国内哲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在国际同类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