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宣誓大会

    发布者:殷佳隽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187

        本网讯(记者陈剑君 周翔)以“四有”好老师为引领,聚焦“思想铸魂-价值引领-敬业修德-专业融入-规则立德-典型树德”行为养成。10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6-303开展“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宣誓大会,由学院书记任春雯主持。此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在B6-303B4-304B8-303开展“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交流学习与师德师风宣誓活动。

    座谈会活动现场(陈剑君摄)

    会上,任春雯首先讲到,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方向,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灯。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与此同时强调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更高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务必要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座谈会活动现场(牛吉梅摄)

    随后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引用先进事迹,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教书育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仅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出色的工作能力,而且还要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要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学习,塑造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

    教师宣誓活动现场(陈宇姗摄)

    据悉,“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下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重要活动。在书记任春雯带领下,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座谈会交流学习并进行师宣誓。源于热爱、始于情怀、忠于教育、面向未来,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以“助人树德、授人以业、敢为人先、至诚报国”的精神激励自己,行师者之道,引领学生成人成才,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育才、科研创新的使命,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院设置重点学科课程,建设一流专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文字录入:陈剑君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