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参观阳山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237

        本网讯(记者 陈宇姗122日,冬日暖阳普照,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秉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精神,参观阳山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一场党史学习之旅

    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谈毅、陈宇姗 提供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精神来到陵园的牌坊下,踱步缓慢地踏上登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的阶梯,阶梯平坦而雄壮,氛围庄严而肃穆,每前进一步,我们的精神就被肃穆的环境所感动,蓝天苍苍,似乎在诉述壮士的悲壮,松柏翠绿,似乎在倾诉壮士的精神。这里躺着的英雄,是为了保卫阳山的烈士,为了阳山人民的幸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这片蓝天赢得自由和幸福。

    全体党员在巨幅浮雕《铭志颂》前合影谈毅、陈宇姗 提供

    全体党员首先到大型巨幅浮雕《铭志颂》前进行瞻仰。《铭志颂》是1999年,阳山县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对陵园进行改建和修缮,在陵园正面兴建了反映阳山县革命斗争史的大型巨幅浮雕《铭志颂》。浮雕展示的是一种精神,一种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看着英雄的呐喊和冲锋,那是一种为了保卫人民的壮志豪情,我心中不禁崇敬万分。

    越过浮雕由林荫小道拾级而上,到达一个大平台,平台耸立着一座高达13米的纪念碑,碑上镶着“革命烈士纪念碑”7 个大字。看着庄严的大字,勇武有力,那是英雄的赞歌,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瞻拜并留影纪念。

    纪念碑后面的一个由直径5.72米圆拱形的烈士墓,墓内安放着1928—1950 年为阳山人民翻身解放而光荣牺牲的冯光等37名烈士(其中有名字的26 位)的遗骨。墓前,雕刻着“烈士之墓”4个红色大字,两旁是陶瓷的乳白色花圈。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老师们加深了对英雄的认识,也更加理解党的历史。党的历史由一个又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谱写而成,通过众多英雄事迹的认识,从而理解党的奋斗的宗旨,为人民服务。通过英雄事迹的感染,也激发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每一位学生教好,把每一天的课上好,把每一个学科建设好,聚沙成塔,为学校进步添砖加瓦,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据悉,阳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清远阳山县城北麓贤令山上。陵园于19876月被阳山县人民政府公布为阳山县文物保护单位,20021211日被广东省民政厅公布为广东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412月被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清远市委宣传部公布为清远市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