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殷佳隽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记者 林安洁)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与就业的工作,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今年毕业与就业的情况,以正确的态进行就业的准备,2021118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A5-401进行就业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石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吕诗、就业指导中心张建强、18级各班级班导师与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石玮进行主持,会上首先指出目前同学们有三件大事,实习、毕业论文、找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去实习,了解企业管理与生产运作,也要注意毕业论文的流程与时间安排,仔细审查毕业论文的注意事项,提醒些学生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毕业和就业两方面提前做好准备,要规划好学业相关的任务确保毕业,仔细审查毕业论文的注意事项,要熟知毕业资格,所修课程都通过、取得本专业要求的学分。同时动起来为就业做好准备,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将防诈骗宣传常态化,离校时可以将自己不需要的书籍捐赠学校图书馆,做到文明离校。

     石玮主持(洪尉文  摄)

    随后,由张建强老师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问题如何应对就业,要使用就业系统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意向选择,并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就业指导中心张建强(洪尉文  摄)

     任春雯书记向分析学生就业的心理,如何转变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身份,建议学生就业要积极、要趁早、要主动,面对机会来临之时,要勇敢面对,并坚定信心,保持自信的姿态,选择好就业的目标,努力奋斗去实现。同时动起来为就业做好准备,在闲暇也要注意静下来认真思考总结得失,并寄语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就业选一个好的方向并预祝同学们能够找到满意、充满兴趣、发挥特长、有意义的工作。

     任春雯书记(洪尉文  摄)

     最后,石玮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并能坚持下去,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能够顺利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

     文字录入:陈剑君;文字编辑: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 陈剑君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