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专题
  • 军训心得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记者 赖永杰)昨天还在为军训服着急,想象着今天军训的场景满怀期待与迷茫。今天阳光明媚,秋风席席,给人一种舒适感。

    早上8:15集合。第一天军训,很多人都急急冲冲地赶来操场。有的在整理皮带,有的在吃早餐。

    穿上统一的军训服,大家都显得精神焕发,而且这种精神面貌互相影响,很快就形成-个严谨高效的军事氛围,

    今天早上是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刚开始是领导讲话,宣布军训开始。接着,迎来了最吸引人的场景:教官演练。教官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感受到了严格的军事氛围。然后向我们演示了擒敌拳术、分列式方阵等内容,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气宇轩昂,目光如炬,每一次出拳铿锵有力,每一个动作气势磅礴。

    演示结束后,当然就到我们了。虽然我在台上观看,但同学们军训的风采深深留在脑海里面。教官教会同学们如何站立,如何向左向右对齐。教官们一个个地下去检查人数与军姿的准确性,让我感到了严格性。“站好了,不动才能休息” 教官洪亮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还有人在动,把姿势站立好,做到位”。此时之间我们松散的状态,在这瞬间都消失了。军训让纪律以一种直接并坚定的方式重新呈现在我们面前,严格的作息、时间,一丝不苟的操课训练都使我们每个人上紧了纪律的发条。

    下午太阳高照,同学们头顶烈日,从站姿整理,转向到齐步、跑步、操练,整齐而响亮的踏步声传入我的耳朵,我看到了一种团结的力量,整齐的队列须团结,成功的操练也须团结,协作是军训给我的第二道印记。军训让我们每个人都逐渐开始去适应军训的纪律和增强凝聚力。同学们在烈日下站立,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也是一种毅力。

    通过今天军训的一天,让我感受到了严明的纪律和团结的力量。今天军训的这一节课,锤炼了我们的战斗意志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同学们操练的风采,挺拔的身姿,教官们认真的身姿,在阳光的照射下,红旗随风飘动,一点一滴构成了一幅别开生面的精彩画面。

    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同学们!

    工业设计 钟兆钲

    2020年10月23日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