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记者 殷佳隽 张沛彦)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1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6-303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副院长韩伟主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成员观看视频(张沛彦 摄)

    学习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播报视频。接着韩伟从中国共产党若干个重大历史转折点出发,讲述毛泽东同志如何通过自我学习系统的建立基础的新中国国家制度与哲学理论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转折、历次转折中的实践研究与理论基础、新时代发展马列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韩伟从史实、文献、报告等多个方面带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沿着时间线逐个分析,在史实的阐述中讲明了历次转折中的实践成功与理论研究的对应关系,阐明了理论指导在历史转折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最后,中心组成员根据重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体会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韩伟主讲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转折与理论指导(张沛彦 摄)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陈锐鸿表示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对历史的重大问题和理论有了更多的认识。强调了坚持以矛盾论为基础的科学教育发展观,对我院学生的教育学习应当抓住主要矛盾,补短板,强能项,构建系统完备的应用型高素质大学生教育体系。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认知,本次会议起到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历史发展和理论基础的作用。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