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我院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21

         本网讯(记者 江丽珍)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要求,1115日上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B6-303举行课题《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与管理策略探究》的开题报告会。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成员共有11人,包括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胡少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虹等三位专家,课题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伟,以及课题组所有成员。

     课题负责人韩伟进行开题汇报(陈晓斌 摄)

     报告会上由课题负责人韩伟对专家们做开题汇报,介绍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计划、分工和预期成果等内容。专家们对汇报要点逐项进行了可行性评估,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三位专家对课题结合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规划和建设具有本校特色实践教学基地的理念提出肯定,同时建议在工程训练中心要推行数字化和网络化管理,要更致力于新工科交叉学科能力培养的研究,做好“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技术保障。

    专家们对汇报进行讨论和评议(颜建 摄)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课题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既有宏观的管理发展规划,也有具体的建设目标,可行性高,同意开题。接下来课题将正式进入研究,在接下来的研究过程中,工程训练中心能更好地规划中心的发展方向,改进工程训练课程体系,为培养“新工科”应用型人才作出贡献。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4月正式启动了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2019年度实验室管理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会议遴选评议,最终遴选出立项课题32项,其中,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20项。20191022日,评审结果公布,广东省高校共获4项立项,其中我校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与管理策略探究》获得一般课题立项,是广东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得立项的学校。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