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19级大一新生军训开营

    发布者:殷佳隽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263

    本网讯记者(殷佳隽 宋宇杰)118日上午校园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飘荡着鲜艳的迷彩绿,机械工程学院19483名新生开启了为期15天的军训旅程。天还没亮,同学们已早早洗漱,一切准备就绪后小跑步提前到达了目的地。大家井然有序听从教官的指挥,我们机械学院男生众多,在气势上更为恢宏!

    新生列队集合学习鼓掌(殷佳隽 摄)

    新生们在烈日炙烤的塑胶跑道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蒸烤脚底,肌肉又酸又烫,火辣辣的太阳烤的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军训虽然又累又苦,但是同学们感受到了解放军叔叔每天坚持训练的钢铁般意志,相信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一定会有不少同学发自内心的成长和转变。

    机械工程宋宇杰同学激动的说到:“军训,除了每天的操练,不得不提的莫过于唱军歌的时刻。唱军歌可谓是军训最理所当然的娱乐的活动了。当那一首首昂扬向上的军旅旋律从教官的口中唱出,我们感受到的不止是教官洪亮而动听的歌声,更是那种发自肺腑的对军旅生活的热爱,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强军战歌》手抄版(宋宇杰 摄)

    在那一刻,相信没有人不会被那种坚定向上的情绪所打动,所感染。拉歌比赛更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此情此景,会让每一个人觉得大学四年的时光,有老师同学们相伴,一定会很精彩,让人难以忘怀!


    文字录入:吴先键 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