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我院举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263

     本网讯(记者 缪丹云)619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B6-303举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佛山科技学院校长范彦斌、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鹏、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桂雄、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阮毅等高校、行业的专家和校友共13;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邵明、副院长李虹、副院长韩伟及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朱奥雪 摄)

        会议由李虹主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会上进行了演讲。与会专家、校友听取了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和机器人工程等四个专业关于教育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针对人才需求、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开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四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明确,方向合理,充分体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专家们认为培养方案符合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其中机械工程专业根据IEET工程教育认证的访评意见,对教育目标、学生核心能力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符合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规范要求;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和机器人专业也参照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使专业建设更加规范,与国际工程教育更好接轨。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深入探索“新工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突显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给出了意见。

        机械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潘健怡发表演讲(朱奥雪 摄)

    本次会议的举行对各专业的持续发展与建设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各专业将根据专家建议,充分考虑人才需求,凸显各专业特色,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专家合影(朱奥雪 摄)

    文字录入:机械工程学院通讯员 朱奥雪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