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各专业栏目  工业设计专业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业设计•技术尖端•职业规划”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朱奥雪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133

    本网讯(记者何颖琪)为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获取更多宝贵经验,425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协会于A5-401展开了“工业设计·技术尖端·职业规划”经验分享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广州市原子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设计师梁志亮、云尚设计总监黄隆达、云尚创始人之一、技术总监郭嘉琳、与我校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文峻。

     

    00

    讲座现场(何颖琪  )

     

    讲座第一部分,黄隆达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设计师自我修养的过程,插入公司设计流程以及设计案例分享,用游戏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一个设计师从刚入门到成为高级设计师的整个蜕变过程。黄隆达表示,作为一名工业设计师,首先要多浏览设计网站,多看有关设计类书籍报刊,精通多个软件。其次在大学阶段多参加设计类比赛。他特意表示,不要指望都在课堂上学完全部知识,课后钻研与自学尤其重要。他的个人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0

    黄隆达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何颖琪  )

         讲座第二部分,郭嘉琳为大家演示以及教学了“一条线最简面建模”方法和原理。他表示建模不能局限于一种方法,一个软件,要多学些方法,研究多种建模方式,掌握多一些软件并不是坏事。之后还特意展示了一条线建模方法的好处,用多个案例展示一条线建模。郭嘉琳的精彩展示让学生更全面的认识和操作三维软件。

     

    2

    郭嘉琳向同学们教学建模软件(何颖琪  )

     

    讲座第三部分,梁志亮向同学们讲述了产品实现过程中的各个痛点与解决方案,以及入职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梁志亮从一开始的提问“什么是工业设计?”这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深入思考,紧接着又向同学们介绍工业设计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然后又给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优秀设计产品,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学习资源。梁志亮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使同学们更能接受这些新知识。


    3

    梁志亮分享设计公司入职分析(何颖琪  )

     

        讲座第四部分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演讲嘉宾们也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疑惑。过后,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解决了自己许久的疑惑,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知识,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奋斗目标。


    8

    同学们认真听讲(何颖琪  )

    9

    同学们与演讲嘉宾互动交流(何颖琪  )

      

    讲座最后,黄隆达向同学们介绍了“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并号召同学们可自由组队参加,锻炼自我,丰富自我。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文字录入:朱奥雪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