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各专业栏目  工业设计专业
  • 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梁秋华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93






     

    工业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生活产品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以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设计表现为工具、工艺设计与制作为特色,通过个人拓展课程、产品快题设计、专题设计、产品设计周、设计竞赛等多元化的教学形式,结合创新创业培养计划,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创新产品设计能力。

          结合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需求、专业师资与教学条件的优势,设置了生活产品设计与设计策划两个方向。

    培养

    目标

    本专业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联合办学,以艺工结合为主线,注重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渗透和交融,结合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模式,培养学生掌握工业设计相关的自然科学、艺术审美和人文社科的基本知识,熟练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形与工艺、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产品与市场等关系,具备将各种设计要素统一表现在产品上的创新设计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先进的设计理念、敏锐的分析能力和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的高级工业设计技术创新型人才。

    主要

    课程

    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生活产品设计系实行联合培养模式,通过考核的学生在大学二年级可选择到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生活产品设计系学习一个学期。

    校内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表现技法、模型制作、材料与加工、工业设计、素材应用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方法学、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计算机辅助二维设计、产品开发设计等。

    树德科技大学主干课程:工业设计、素材应用设计(陶艺、琉璃)、素材应用设计(金工、木竹)、产品语意、消费心理学、展示设计、造型美学、材料与加工、产品分析、产品企划、创意设计、生活型态导论,同时学生可以自主选修该校其他选修课程。

    就业

    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产品设计公司、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策划等相关领域的设计、教学和科研工作。

    部分学生选择在大学三年级第二学期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往届毕业生考上研究生的院校分别有: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设计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

     http://jd.gcu.edu.cn/sites/default/files/201904040048587225.png

    扫描上图二维码,关注工业设计专业公众号,了解更多资讯)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1号广州城市理工学院B6-312    电话:020-36903401    Email:liwh@gcu.edu.cn

    Copyright © 2007-202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制作维护